融合智慧綠建築理念
中部智慧應用服務創新基地

聯絡資訊

投資服務窗口

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

園區聯絡資訊

臺中軟體園區辦公室

04-2496-9663+0096667331

園區資訊

  • 首頁
  • 園區資訊
  • 園區簡介

Who We Are

發展歷程

 

緣起規劃

為促進中彰投地區軟體科技產業之發展,經濟部特於民國89年購置7.9公頃土地設置「臺中軟體園區」,並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負責進行開發及管理。
 

定位目標

「臺中軟體園區」為知識型產業園區,與其他園區(製造園區)性質迥異,主要設置目標乃期連結臺中軟體園區及臺北南港園區,形塑一條串聯西部產業的「創新走廊」,成為臺灣軟體產業創意金三角,激發中彰投地區資訊及新興產業發展,及平衡南、中、北部之經濟發展。

為中部第一個軟體園區,於2018年正式啟用,為促進中彰投地區軟體科技產業之發展,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負責進行開發及管理,更是建物皆取得綠建築標章的園區,尤其園區開發過程保存原有的歷史建物和老樹,讓科技與人文共融並存。
 

發展現況

資源豐沛的軟體園區不定期舉辦政府相關補助說明會、開設課程及辦理活動,旨在提供廠商所需的支援及協助,並且促進廠商之間的交流,讓園區內乃至北中南的企業得以共同成長。此外,Dali Art藝術廣場每期都會舉辦不同主題的互動展覽,拓展周邊民眾的文化視野,並提供一個優質的假日休閒去處。透過這樣的方式,軟體園區與周邊社區的連結更加緊密,促進園區多元性,創造了更多的商機和就業機會。
 

Environmental introduction

環境介紹

融合「智慧綠建築」理念,配置綠園道、公園綠地等休閒景觀,集結生產、生活、生態「三生一體」之環境,營造兼具人文美學、綠能減碳、科技便利的園區環境

Service

全方位服務

園區提供行政一元化單一窗口服務,從投資申請、公司登記、設廠到貨品通關、勞工事務及環保等事項,業務授權完整的服務機制,能提供最有效率、客製化優質之全程服務

投資外貿

投資審查/僑外資投資額審定/產學合作、產業輔導/進出口廠商登記/輸出入貨品審核簽登

勞工服務

勞工行政/勞動檢查/勞資爭議調解/勞工育樂/勞工福利/工安輔導

建管地政

建管審查/道路挖掘許可/公共設施維讙

工商服務

公司登記及工廠登記/動產擔保交易登記/水電供應之協調

98

進駐廠商

30+

產學合作

25+

產業輔導

200+

綠化節能

Back To Top